6/30/2011

與老爺奶奶遊北京2011(6)~南鑼鼓巷、鐘樓鼓樓

旅遊最美好的......就是回憶......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若此blog未能顯示相片,請clickhttp://blog.yahoo.com/_THUSCBGU2K7XGKIFCR4YGRBIDY/articles/22472


因在電視看過,奶奶在今次北京遊最想"玩"的節目就是三輪車遊胡同,而我最想逛的就是「南鑼鼓巷」,除了它是有不少特色小店老胡同,亦因為北京中央戲劇學院在南鑼鼓巷裡,作為香港演藝學院畢業生,當然要到中央戲劇學院遊一遊,又加上廿年前APA畢業到中央戲劇學院交流,我記得當時四周民風更純樸,南鑼鼓巷沒有coffe shop沒有商店啊,幸好四周仍然未變得高樓大廈、石屎森林,雖"內臟"已變,但變得更美更「中式歐陸化」(I made this word up)


******北京中央戲劇學院******
北京中央戲劇學院外貌,後面生滿樹葉外牆是學生宿社,上次跟APA交流在內參觀,現在當然未能進入。
北京中央戲劇學院外貌



我倆正在自拍時,一位類似我們大師兄陳永泉(以前在赫墾坊時代是同事)的"中年阿哥",拿著手提電話和鎖匙友善地走過來,主動幫我倆拍照,老實講第一秒有啲驚,第二秒感覺到"同行味道"....&"阿哥"咁嘅行徑十足十我以前在APA教班,空堂飲咖啡般,所以第三秒便"謝謝"他!拍完照他走進學院裡,門口守衛跟他打招呼.....所以我倆的guessing應冇錯吧!
 
北京中央戲劇學院側的實驗劇場
 
實驗劇場外的演出宣傳海報....咁....香港的宣傳海報又真係靚啲嘅 

*****南鑼鼓巷***** 


出發前,我有些後台朋友在北京worked了一個月,他們說:「Gladys,你一定鍾意南鑼鼓巷!」.....我到過就知啦,coffee shop, arts shops, music shops, drama,氣氛又好,環境又好,又多嘢食,悠悠閒閒......搞藝術嘅人又點會唔鍾意。
好出名的文宇奶酪店(南鑼鼓巷49)我倆也慕名而來!的確好味!奶酩及奶卷都超級好食!又滑又唔太甜,價錢又平(唔記得幾多¥,十元八塊吧),highly recommended!試過後立即再外賣一份給正留在酒店午睡的奶奶老爺,倆老食過都話好食!聽說奶酪是其中一種清宮甜品,宮廷嘢真係好味啲!聽說奶酪是慈禧至愛甜品之一,也是我廖淑芬至愛甜品之一!最衰冇引入香港,否則實我天天幫襯!
南鑼鼓巷只有我和老公逛,因那天上午我們到長城,奶奶老爺太累,留在酒店"休下午"。回想也是好事,因南鑼鼓巷是fusion of old & hip,有老式店,也有很多新潮食店,衣服、飾物、擺設、手工藝的店舖多的是......適合"後生"多啲。
北京市其實是個以胡同串成的城市,相信大家也知道。以我所知約80%的胡同早已拆掉,保留下來的其中一條胡同是「南鑼鼓巷」,聽說是現今北京最 Hip 的地方之一。
新舊交錯的南鑼鼓巷...
送奶的奶箱....好歐陸feel!....Actually, 我唔知呀,北京回港翌日便要拍<3D女搶手>的宣傳海報,和陳文剛、魏綺珊分享北京點滴時才知道這是送奶的奶箱!
南鑼鼓巷令我對大陸廁所稍改觀,入內有冷氣亦幾乾淨
我們得一兩小時在南鑼鼓巷,只逛了幾間店舖,亦冇時間坐下嘆咖啡,可惜。買了些得意東西,在胡同口亦見這"小販"呢.....




*****鐘樓、鼓樓*****

 
那下午,我倆從酒店乘的士到鐘樓及對面的鼓樓參觀....
 
到步已見不少三輪車,當然恭王府那邊更多....
 
兩旁的鐘樓灣有不少手工藝店(不過我覺得煙袋斜街、南鑼鼓巷那邊好些),但這裡(除鐘樓、鼓樓心臟地帶)比較清靜,可見不少北京民生.....

 
有點像童時屋邨公園見的情景.....好懷念...係我係屋邨妹呀!我在坪石邨長大的!
  
北京胡同裡,到處都是新舊交錯的啊!


我倆到鐘樓、鼓樓一遊後,想先試試三輪車知味,不過車伕不能到南鑼鼓巷,叫我們徒步往,他說5分鐘就到,救命!我就是沿這條路一直步行了八、九條街(我諗)才到famous的南鑼鼓巷!如果天氣冇咁熱,我又唔太趕時間的話,由鐘樓鼓樓徒步到南鑼鼓巷也不錯,沿途有不少有特色店舖、地道店舖,可感受北京人生活.....

接著下篇blog與大家分享胡同、四合院、什剎海!!!!!!



my other articles on Beijing 201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