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12

布吉2012 Sala Phuket Vacation (1) ~首遊布吉偶遇朋友住同一酒店

旅遊最美好的......就是回憶......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六月中已是泰國雨季,起行時,香港亦還掛3號風球。我和丈夫真的很想到一個遠離繁囂的海灘,離開香港的壓力片刻,遠離電子產品片刻,兩人靜靜的渡過假期,亦可"充電"再迎接接踵而來的挑戰。雖然怕下雨會spoil個假期,但最後我倆也是 What the hell!人算不如天算!到步看天氣吧,唔游水也可天天做spa,做個夠!我倆這次是首遊布吉,朋友說布吉北部人流較少,北部海灘亦比較清,能避世。我便揀了位於Phuket北部的Mai Kao Beach Sala Phuket Resort & Spa。下篇blog我再與大家分享這酒店吧。


坐了三個多小時飛機,只希望布吉好天氣啦,布吉好天氣啦,果然我倆4天遊都陽光普照!曬到甩皮,實在太滿足!就好像布吉機場離境大堂的這道門一樣:soothing & lovely
布吉機場......immigration後,就有這些免費小册子、mapcoupon供遊客取閱!



"brochure counter"旁設有 SIM card booth供遊客換電話咭,<反面情侶>飾演我兒子的王耀祖,他時常到布吉,他教我路,叫我換電話咭後到7-11充值便可,不過我沒換咭,因我想避世數天,而且Sala Resort任何角落、房間也有Wifi,真的要聯絡 WhatsAppemail都得。


王耀祖教路,出閘左邊換錢同出邊銀行只是差0.05左右,所以我倆沒花氣力外出唱錢。出閘在眾多兜客的 taxi drivers中衝到左邊的 Exchange counter唱錢。


老公唱錢,我當然四處張望看看新事物,我係好鍾意發現新事物、找新事物的人.......我身後邊的 FantaSea 聽閒有 show 睇、仲有個cater 4000人的 buffet!不過我今次沒時間到那裡,有冇 blog friends到過,話我知 FantaSea 好玩嗎?


FantaSea Club再步出便正式踏入布吉了!Sala Resort的接送司機已捸起 Mr. & Mrs. Yu 紙牌接我們,我們就在這 crowded 的停車場等上車,開心的是天氣極好,所以逼一陣也ok,反正到 reosrt 也會寧靜。


因為我們的43package,酒店送一次機場來回接送及一次來回接送到 Patong Beach Phuket Town,都是這類 9Van,都ok寬敞ok舒服。首次嘗布吉道路,ok安全。一上車司機送上冰水一枝。polite司機、sunny天氣、令人舒暢!


7-11真係總有一間喺左近!

20-30分鐘車程就到 Sala Phuket Resort啦!藍藍天空令我和老公極度興奮!朋友說前一天布吉還是下雨!Oh...多謝天公啊.....給我倆一個 sunny vacation


Sala Phuket Resort周圍環境,我在後篇再詳blog......我們一到達,行李自動有人幫我送到房間,在半露天的 lobby check-in時,隨随奉上一杯冰凍甜薑茶的 welcome drink (love the taste)、冰凍毛巾及花串。


welcome花串....有種幽幽的薑花味


老公急不及待感受陽光......


我亦想快快換泳衣玩玩玩玩玩!但可惜到步時中午,房間未 ready。這是 Sala Phuket 不好的地方,check-in time 是下午4:00!太晏入房、花了半天occupancy!好彩我 insist early check-in,他們也立即處理,我們用午餐後 2:00便可享用 villa!低讚的服務態度!


reception一直行到尾是海灘、餐廳、公用泳池所在......這時近距離見到小鳥亦遇到朋友林娜!林娜是我APA師妹,在《生活在他方》《黑色48樓》也合作過.....大家仲好好傾""....
其實都真的不是真正偶遇,離港前大家知道將會布吉相遇,只是前後腳到步。但他們原本不是入住 Sala Phuket,揀了所謂 5* Katathani Phuket Beach Resort (大家千奇勿揀),價錢同 Sala Phuket 差不多,林娜說 2*也不如,一怒之下立即轉住 Sala Phuket.....等我倆公婆與她渡過布吉的一天.........

 我們一起 spent了一個下午swimming & sun-bathing及晚餐,第二天他們回港,我和老公"正式"踏入避世假期 .......所以今次 vacation可以玩"二人世界"亦可玩"友人同行",兩款旅行玩齊!OK呀!

"布吉偶遇"晚上,我們5人走到 Sala Phuket 同一條街的 JW Marriott 用餐。呢區很有趣,基本上好似康樂園般,entrance後有幾間5* resortsJW Marriott, Holiday Inn, Renaissance, Anantara 等等.....所以是resort旅遊區、非常清靜,而且Sala Phuket free shuttle接送。不錯!我在後篇再詳blog......

JW Marriott Siam Deli 晚餐,非常非常失望、失望、失望!唔好食、林娜是吃辣之人,她說冬蔭公不辣只酸,超難入口!反而我們入住的 Sala Phuket 食物味道很好,我在後篇再詳blog


However, 我們用餐不在意吃什麼、因為談心才是 main point!他們飲白酒,我就飲 my favorite 椰青!嘩,今次布吉遊,我起碼飲了最少10個椰青!哈哈哈哈哈哈!


Marriott Sala 比,Marriott大好多,但設計有些舊 too "classic",反而 Sala 設計有些潮又不失基本舒適,我比較喜歡。


大家也覺得....外地相遇....好型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