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2012

我和丈夫面對巨變排成<反面情侶2>

2012年一至月是我和丈夫的.....都唔知做咩字形唔....一月頭我們開始排<反面情侶2>,first reading已笑都大家肚攣!company好合得來。但split of second.....奶奶因癌入院,每天排完戲就沖到醫院探她.....滿以為這是長期戰......希望她能活長點......奶奶一月尾就走了!我和丈夫懷著傷痛繼續排戲,搞奶奶的喪事....好彩......<反面情侶2>whole company(演員Joe,寸寸, Babyjohn, DSM Carmen, ASM Natalie .....)及導演鐘一鳴(一哥)都非常understanding..........of course, 仲有我兩個好adm助手Ah Wing和健健........他們在adm上took off我好多burden,令我可以好好排戲...........亦我為自己「鼓掌」,因為多麼傷心,我和丈夫每次入進排練室都是專業的排練....唔俾自己情緒影響.......not to mention每晚回家也思念奶奶而互抱對方的哭......

二月過,三月來,despite 我倆家中白事,<反面情侶2> 排得好開心,演員互相幫助,honest對待大家......難得呀!導演鐘一鳴(一哥)又是余翰廷在APA導演系的同班同學,re-union咁!

2/27/2012

2012社區文化大使 kickoff典禮(劇場工作室chitchat環節)

2012社區文化大使於25.2.2012於沙田大會堂廣場舉行kickoff典禮....當天不同藝團聚首一堂.....其中一環節是幾個藝團分組與司儀黃振輝c​hitchat, 簡介各自節目。我們(劇場工作室的廖淑芬...myself) 與7A戲劇組、演戲家族、糊塗戲班、亞洲民眾戲劇節協會一同與司儀c​hitchat。

有關我們 「2012社區文化大使」的programme創出香港神話2~濟公傳奇之人不可以貌相,好快會公佈。

我upload了一些當天相片在FB,有時間去看 看。


Watch it here or click to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112iHv1Pn-8

2/26/2012

劇場工作室「夏季課程2012」現已接受報名


「自我風格自我創作」,愛生命的人樂於嘗試、接觸新事物,活出自我新風格。都市人生活忙碌,如能抽空學習感興趣的,既能自我增值,也能給自己空間重新認識自己,為生命添上色彩。

《夏季課程2012》由11/5/2012開始。分為核心課程Core-course及消暑課程Freshup-course兩種,將從更多更廣角度啟動你的戲劇細胞。劇場工作室Drama Gallery再次引動現代劇場強人,,在學藝過程中洗滌已封塵的心靈,與學員一起從多角度走進戲劇世界。



2/25/2012

今天在大公報<反面情侶2>的報導

今天24.2.2012在大公報<反面情侶2>的報導......排多兩天就入台啦!!!!
好多謝我的支持友...亦是朋友了.....Patcy 的 clippings....

網上閱:http://www.takungpao.com/history/top/2012-02-24/1076299.html

2/22/2012

<反面情侶2>在<李志剛 Made in HK>

22.2.2012做完李志剛Made in HK的節目,訪問有關<反面情侶2>。李志剛好nice,知道戲中常播Madonna 的like a virgin,仲立刻專登播這歌。my blog friendsssss可以到 港台Made in HK網頁22.2.2012重溫

點解 <反面情侶>中 Madonna的 like a virgin咁重要.....因為 Jack & Jackie是在這首歌之下戀愛.....I guess每個時代每對戀人都有一首屬於他們的歌....Jack & Jackie就是 like a virgin



 <反面情侶2> 於3月2-4日,沙田大會堂文娛廳首演。3月10-11日再於屯門大會堂文娛廳再演兩場.....希望到時見到你!

2/20/2012

《反面情侶2》Costume Parade

《反面情侶2》最後一個星期排戲啦.... Costume Designer梁健棠(Kenneth)亦為我們準備好所有服裝....今天來個Costume Parade.....啲衫著得一眾演員都好靚....期待3月2日在沙田大會堂文娛廳"化行妝"見觀眾

這是其中一個scene的服裝....同大家share....
d 衫著得我好瘦....正! 今次又要穿5吋高踭鞋啦.....今天著住5吋high heel排戲.....排完一個section後.....雙腿叫救命....不過上堂靚就幾攰都要頂。哈哈哈!


我有個朋友把我們幾人造型"冠名"....好搞笑:(由左至右) 白領BabyJohn(蔡瀚億)、格仔廷(我老公余翰廷)、see through Gladys、祖膠皮(王耀祖)、寸靚模(文瑞興, 花名寸寸)....

2/19/2012

<反面情侶2>成報的報導

星期一(20.2.2012) 成報將刊登<反面情侶2>的報導....現率先給 my blog friendssss網上看....

差不多還有兩星期<反面情侶2>就會見大家,我們排戲亦到了最終階段了。期待3月2-4日在沙田大會堂文娛廳見到你($160票)!3月10-11日再於屯門大會堂文娛廳也希望見到你($140票)!戲票於URBTIX有售。


2/18/2012

在港台<新文化運動>談<反面情侶2>排練過程

余翰廷、廖淑芬在RTHK<新文化運動>談<反面情侶2>排練過程.....
http://programme.rthk.hk/rthk/tv/programme.php?name=%2Fnewculturalcampaign&d=2012-02-17&p=3795&e=168830&m=episode
<反面情侶2>3月2-4日沙田大會堂文娛廳open啦..........演員名單:余翰廷、廖淑芬、王耀祖、文瑞興、蔡瀚億......快D到城市售票處買飛

2/04/2012

新Apps"The Stage"訪問《反面情侶 2》

數天前,就《反面情侶 2》接受新Apps "The Stage"的訪問。"記者"是一班80後女性,好有熱誠,有heart,又有惱,我喜歡亦enjoyed這次訪問。

  
THE STAGE是一個一站式多媒體資訊平台,推廣本地文化藝術為目標,帶來最新最快的本地藝團消息。把廣大觀眾與本地高質素表演節目緊密聯繫,藝團最新動向,全天侯無間斷更新。THE STAGE將搜羅香港各類型表演藝術,包括戲劇、舞蹈、音樂、戲曲等演出資訊,免費為市民提供一個簡易的網上/手機搜尋器,即時瀏覽各個藝團的演出動向及購票資訊。My blog friends 亦可 The Stage Facebook專頁 看看。The Stage Apps 8.2.2012登場,去download 啦!

我們現在一邊排戲,一邊接受不同訪問來宣傳反面情侶 2》,再加上家中白事,係有點疲累,我和余翰廷都瘦了,我當然 "無所謂,求之不得",但阿廷就唔想太瘦.....忙完反面情侶 2》真的要去散散心充充電!

所以,希望多點觀眾捧場,欣賞表演之餘感受我們的努力啊!






余翰廷+廖淑芬夫妻檔 五年一度同台公演,2-11/3/2012 沙田及屯門大會堂文娛廳

我疼愛的奶奶.....與世長辭

我疼愛的奶奶,老公余翰廷的母親,在年初一晚因癌病與世長辭,離世時所有親人子孫在旁,無痛下安祥到彼岸。過去十多天一邊悼念她,一邊排練<反面情侶2>,因為太沒心情、太傷心又或太忙了,所以整個正月農曆年(過去十多天)都沒掂過個blog,又可能不知怎樣從文字抒發情感,老公喪母更加痛不欲生,過去十多天只懂與老公哭著、懷念著、思念著、互相抱著,甚至在家上香誦心經給她,去治癒我們的痛傷。我和老公不是任何教派的信徒,但要我揀....我揀佛經....都係想令先人和生人心寧,什麼經也一樣。

奶奶生前非常愛"鍚"我老公和我,我倆也無限的愛""和孝順她 (當然亦同等的愛""我老爺)。她的保佑下,我倆排戲時都能放下傷痛片刻,專心及專業地排戲,不辜負奶奶對我倆的厚望,可惜的是奶奶趕不及看我倆同台演出,但我相信她在彼岸定能看到我們3月2日的首演.....奶奶....我倆會努力活著、追求著、研解生命真諦、來報答你對我們的愛。

這刻......我想起奶奶的哈哈笑聲、與我談心的聲音、叫她細仔我老公的聲音...阿Dee阿Dee....、叫我做 "淑芬"的聲音、為我倆小產而悲傷的聲音、每次回她家吃飯時,她在廚房的舀湯聲、我們去旅行她發現新事物的聲音、每次和她研究花草樹木的談話聲、生日派禮事給我們聲音、吩咐我老公買什麼小食給她的聲音.........奶奶比我親生媽媽還要愛護我,叫我怎捨得她呢.........奶奶雖然已到永生樂土,我倆未能再待奉她,但和一起的記憶永遠留在我倆心中。

這刻..... 我想起與老爺奶奶的開心旅行....北海道和北京....尤其是去年年中,在炎炎夏日與她北京遊,我們與兩老征服長城、汗流浹背遊故宮,我和老公"死頂"講普通話問路令她捧腹大笑......
 
當時又怎料北京遊是她人生最後一個旅行呢.....不過我倆能還她和丈夫到北京的心願,算是盡了其中之一的孝道 "掛"..........這刻.....想起不能再與她旅行happy,好傷心;想起與她曾旅行happy,曾盡媳婦兒子的心去孝順她,既安慰又極不捨......正如我在FB所講『萬般捨不得,萬般傷透心,也要接受,奶奶到了烏托邦繼續過著無憂無慮無病無痛的生活。願她開心的生活在他方。有緣再待奉妳!』



余翰廷的母親,我疼愛的奶奶,余譚麗華於6/2/2012世界殯儀館景仰堂出殯。

奶奶:你的好丈夫、兒女媳婦、好女婿、好孫兒們,陪你畫上人生句號,願你到永生樂土再笑呵呵,我們有緣再見......在梨樹下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