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14

沖繩自駕遊2014 Monterey Vacation(02)~OTS租車篇、租Pocket Wi-Fi篇

旅遊最美好的.........就是回憶..........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2014年已行了一半,年初起我和老公工作沒停過。剛完成我團劇場工作室40場學校巡迴,老公又剛完成9月的新劇《最後疑問》劇本,真很累。6月底、排戲前、take a break、休息玩玩充充電。所以今次沖繩5天自駕遊沒衝往所有景點,只是悠閒玩玩,亮點算是自駕和青洞潛水,兩件事都是安全、舒服和美麗。沖繩是我想到的地方,但一直未有動力,最近見朋友到沖繩的相片,嘩!靚到不得了。親身體驗後,水清沙幼、環境清潔、當然都是亞於我倆最愛的馬爾代夫,但勝在除游水還有其他觀光及活動,又可自駕!第一次計劃沖繩自駕遊,選擇入住新落成Hotel Monterey Okinawa Resort & Spa沖繩蒙特利水療度假酒店(恩納村)。。。自駕遊、潛水、雖五天行程兩天下雨,未能無時無刻躺在沙灘日光浴和游泳,但整體上也很enjoyed,肯定回沖繩再遊其他景點、再潛水、再自駕遊車河!


blog與大家分享自駕遊的少少經驗



準備沖繩自駕遊第一步,當然是在出發前取國際車牌(取國際車牌很易,準備好文件一天便可辦理,郵寄申請也可)。首次自駕遊,首次到日本自駕遊,不少朋友都介紹在沖繩最大的租車公司OTS,有些說OTS價錢比較便宜,我沒花時間格價,OTS website清楚易用又有繁體中文網站,二話不說便clickclickclick確實了booking


爬文得知若在日文網站租車有折扣,我沒試,看到一篇篇不懂的文字,Oh, Give me a break!我差不多3星期前確實booking。價錢租5天連免責補償保險費+安心保險合計都是20,952円。出發前一天再到網站試試看,租費要23,760円,貴2,800多円,所以可能越早租越便宜,I guess
 

除了基本的租金,OTS有一個強制性購買的「免責補償保險」,每24小時1,620, 無分旺淡季、沒有折扣。亦可以自行購買「安心保險」。租車期間,萬一發生事故,客人需支付2萬円-5萬円的營業損失費(Non Operation Charge, NOC),買「安心保險」可保障萬一因事故而要維修、無法被租出,既可免除NOC、免費拖車服務等等。每天計540/24小時。當然買呀,安心放心又玩得自在!我揀了這種最基本的S-Class 1300cc Toyota Vitz,免得我駕車過快,哈哈!

確實booking後立刻,really立刻,收到《預約完成的通知》電郵,清楚一目了然收費、租車安排、細節,好方便,E-life啊!合計金額:20,952(HK$1,590,每天才差不多是HK$300,實在太低玩。OTSlink教我到步怎樣接送,超thoughtful

朋友教我安全起見,最好打印《預約完成的通知》出來,以防到達後找不到記錄。其實e-copy也可,green life嘛!基本上我只告訴租車人名訂預編號便可,除了要帶備「國際車牌」,亦要有香港車牌。準備就緒!首次到日本地域的sun & sea、首次自駕遊,really fun

Arrival!!!沖繩人不像香港人般急促,所有行動都是緩慢休閒的,也好,香港生活太急促了,到沖繩breakbreak緩慢一下生活,太好了!所以,取行李、等接駁巴士、排隧辦手續付款、買其他入場優惠劵、取車檢查,整個過程almost 1 hour才可正式出發。我和老公到達那霸機場,機場很小但很整潔(下篇blog再詳說那霸機場),拿行李後一出大堂就見到OTS職員舉牌等候,我們告訴姓名及預約號碼,確定有紀錄及取了一個「點名號碼」便等。。。等上Shuttle Bus”OTS那霸臨空豊崎營業所

取了「點名號碼」後就是叫號碼的。大約等了15 mins,等齊約10組人,便一起步行到車站上Shuttle Bus

就是步行這段路便到shuttle bus,非常近。。。。。。

就是這Shuttle Bus啦。。。

職員在車上以國語briefing及派發了一本中文文件。內容大致上一般行車規條、GPS教學、注意十字路口左轉、路標、等等等等。以下幾項I guess it’s worth sharing with my blog friends。。。
  ---------------------------------------
保險的保障範圍:免責補償及安心保的保障範圍, 以及不保事項。而保險只會賠償一次的意外, 即使當次旅程不幸地發生多過一次交通事故, 亦只有一次會獲得賠償;

違例泊車的罰款:原來高達15,000円,租用者當然有責任繳交罰款,但如果租用者不繳交,OTS將會先代交, 然後再向租用者追討25,000円的費用;

汽油:使用的汽油是一般汽油(Regular gasoline),千萬別加入柴油。由於沖繩有部份油站是自助形式運作,職員說曾有客人自己入油,誤入了柴油。

巴士專線及禁區:沖繩部分繁忙的街道,會在早上及傍晚被劃分為巴士專線或私家車禁區,例如國際通平日無封路,可直接駕車入。5:30-7:30pm私家車不能進入,星期六、日例外。

如遇上交通意外,就算沒涉及第三者,例如只撞上牆壁亦必須要報警。
 ---------------------------------------


Shuttle Bus出發前往“OTS那霸臨空豊崎營業所取車!去程塞車大約30mins才到達。我們回程時沒塞車,只需10mins

OTS 那霸臨空豊崎營業所。。。

到櫃檯排隊辦理簡單手續。。。


出示《預約完成的通知》、駕駛執照(國際及香港駕駛執照)、付款便可以取車。爬文知道到日本旅行以銀聯信用卡簽賬較化算,我們沒有銀聯咭,所以用現金付款。
 

手續辦妥將有一份這樣的文件,職員用國語叫我們在大堂等,有人會來找我們的,不會叫名。我有點懷疑,看看文件上的post-it-pad即釋懷。原來已寫上能認出我們的「外貌」,我不懂日本也估到一二。。。日本人辦事真的周到!要學習!


取車前,先到旁邊的櫃台買各景點門票,這裡買景點門票較化算,有八折,又沒有指定日期,又無須限定要買幾多套才有折扣,到景點票房換入場卷便可,很方便。

售賣景點門票的櫃台竟然不用排隊。

只有在那霸臨空豊崎營業所才有的模擬駕駛艙,供左軚客人試駕,但沖繩跟香港都是右軚,save my time
 
等了大約15-20mins,等著,看看租車文件,其中附有各大景點map codeOTS的電話、mapmapcode,很有用啊!
 

OTS職員帶我們前往取車。。。

我訂了最基本S-Class 1300cc,不可以指定汽車型號,隨機分配給我們的汽車是銀灰色的Nissan!也不錯啊!

OTS職員帶我們圍著汽車走了一圈,先前做全車檢查(內裝、車身、車內設備設定)checking時我提出有些位置有少花痕,職員說是Ok , no problem,我也不理。有明顯花痕及凹位會記在文件上及簽署,証明「唔關我事」。。。5天自駕,我沒刮花車身,亦冇意外。。。竟發現自己駕駛技術比十多年前好、更細心更安全,可能成長了,又或因有了位「永遠小心駛得萬年船」的老公在旁看守著。。。哈哈哈

然後OTS職員教我們GPS用法示範。起初也有點怕,但日本GPS導航操作真的超簡單,可設定語音為中文或英文,輸入電話號碼就能導航到目的地。但我建議大家也要知道map code,有些地方,例如潛水勝地真栄田岬”(青之洞窟)只得map code。太新的地點,例如我們入住已落成一年的Hotel Monterey Okinawa Resort & Spa,電話號碼找不到,我又沒問酒店取map code,最後要職員幫我入日文地址才可出發啊!在沖繩5天,我充當老公的chauffeur老公亦充當我的netvigator!他同時用google導航,加倍安心!
 

爬文知道58國道可達我們入住的恩納村和不少景點,而且比許田高速道路(自動車道)美麗,又不收費。首天我們也選擇路程較短收費330円的許田高速道路,大家相差半小時路程。遊客記得選擇「一般」toll gate啊。高速道路是先取票,行畢才付款的。

GPS,路又直又好睇位,簡直駕駛無難度。。。哈哈哈。數天行車看到不同風景,都是58國道好駕!最後記得還車前先到油站入滿油,OTS營業所旁有油站,方便。
 

PS。。。我真的安全駕駛呀。。。去潛水穿拖鞋也換鞋駕駛呀。。。可能人成長了。。。以前,我真的不會理。




Pocket Wi-fi 
要在日本旅遊上網,相信租Pocket Wi-Fi最方便。我弟弟介紹Visiondata4G Pocket Wi-Fi,收費都OK,每天HK$70,充電器每天HK$10,按金HK$500,上機前一天到旺角或銅鑼灣店交收,交收也可安排上門速遞,收費每次HK$20,太方便太user-friendlyPocket Wi-Fi電池只可用約3-4小時,充電器也是可用約3-4小時。Must bring充電器,電池用得很快,可能我們接駁三兩部電話和ipad

我們在沖繩5天,由那霸北上至恩納村、美國村、名護、吉宇利島(今次沒到北部及南部)。大致上接收良好,雖然有時是LTE有時是3G。但一般使用,如Google MapEmailWhatsappFacebook都沒問題。爬文知道其他如較偏遠的地方有機會完全沒有訊號。但我沒遇到沒訊號。



my other articles on Okinawa trip 201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