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2014

沖繩自駕遊2014 Monterey Vacation(08)~青洞潛水篇@Natural Blue

旅遊最美好的.........就是回憶..........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2014年已行了一半,年初起我和老公工作沒停過。剛完成我團劇場工作室40場學校巡迴,老公又剛完成9月的新劇《最後疑問》劇本,真很累。6月底、排戲前、take a break、休息玩玩充充電。所以今次沖繩5 自駕遊沒衝往所有景點,只是悠閒玩玩,亮點算是自駕和青洞潛水,兩件事都是安全、舒服和美麗。沖繩是我想到的地方,但一直未有動力,最近見朋友到沖繩的相片,嘩!靚到不得了。親身體驗後,水清沙幼、環境清潔、當然都是亞於我倆最愛的馬爾代夫,但勝在除游水還有其他觀光及活動,又可自駕!第一次計劃沖繩自駕遊,選擇入住新落成Hotel Monterey Okinawa Resort & Spa沖繩蒙特利水療度假酒店(恩納村)。。。自駕遊、潛水、雖五天行程兩天下雨,未能無時無刻躺在沙灘日光浴和游泳,但整體上也很enjoyed,肯定回沖繩再遊其他景點、再潛水、再自駕遊車河!


今篇blog我要和大家分享今次我們沖繩遊的大亮點:青洞潛水!YEAH!!!

出發前,喜愛游泳的我倆已決定到「青の洞窟」浮潛snorkeling,因為爬文認識到目前全世界就只有兩個青洞(藍洞),一個在義大利,另外一個就在沖繩的真榮田岬。所以到沖繩又怎能錯過這個難得的絕景呢!但一直猶疑玩深潛diving嗎?因為上次我倆在泰國深潛的經驗不好又太危險,一位教練帶7個人。。。但當我的演藝學院學生Donut Cheung分享了她在沖繩潛水的經驗後,我放一萬個心,她早我們一星期出發,回來大力推介,又說安全萬分。。。我相信她,joinNatural BlueCombo(浮潛+深潛)。。。哎!!!好玩到絕頂、安全、一位教練帶2-3人,全程水底導航。。。好彩我相信Dount Cheung,多謝她,所以旅遊最美好的。。。是分享!

出發知道沖繩每間酒店都有代辦青洞潛水活動,但我最concern是語言不通,又加上high season未必book到,所以我出發前已booked定有英話教練的Natural Blue。我網上預約,老闆星原貴保(Yas san)當晚便回覆我,仲教我到真榮田岬自駕路線。他還教我叫酒店concierge staff幫我早一日打電話給他confirm,因為若大浪是不適下水的,下雨也可。幫我慳埋電話費。日本人這方面真是做周到。

我們joinedCombo(浮潛+深潛)7:30am在真榮田岬停車場聚集,10:00am完畢。2.5hr,每人10,000円,好掋玩。包所有gear、幫你水底攝影。只准用他們的器材,snorkeling的潛水鏡和呼吸管也要用他們的,可確保器材專業。而且照片也會放在Natural Blue blog,所有照片當晚便dropbox給我們。。。實在太方便!我好欣賞這種親力親為又專業的團隊精神,似我。。。哈哈哈!最重要教練們懂英話,所以我極推介!

從恩納村Monterey Okinawa自駕到真榮田岬Cape Maeda只須10分鐘,見Renaissance沿路駕便到。停車場收費的,當天我們10:30左右離開,大約是440(不太記得)。我們一到Natural Blue潛水教練便上前,用流利英語打招呼(不是一般日本人英語,我想大家明白我吧),我頓然又放一萬個心,交流到呀!交流到呀!

到達後等齊「組員」(一組7),老闆兼潛水教練Yan San給我們填些文件,大概有什麼病等等等等,寫下email addressfor dropbox的。接著換上潛水衣。我和老公潛水裝有點似X-man team。。。哈哈哈!

教練們幫我們準備器材,Combo是先深潛後浮潛。

這兒有個瞭望台,天朗氣清一定很美,可惜當日。。。陰天!

深潛前,教練先口述潛水的技巧,其實真係簡單,放膽and much fun。而且他講解清楚易明,也要練習才下水。接著揹氧氣樽,帶上腰鐵。。。出發!

我們沿長長梯級到崖邊,小心翼翼爬崖邊下水,第一步下雨很淺,我們教練只帶我倆。開始前叫我們浮起。。。我不知為何,原來幫我們穿蛙鞋。。。實在太體貼,免得我們笨拙之餘又能確定穿著合格。。。

教練全程倒游在我倆前面導航我們,手牽手包唔會游走,哈哈。教練在水底望著我們,用眼神交流making sure we’re alright再前進,不時提醒我們耳朶減壓等等等等。令我們潛得安心。每潛到了一點,停下欣賞,給我們麵飽餵魚,沿途幫我們拍照。。。。哎喲,真好玩!

水深不過10(10M後要有潛水牌)。而且一組7人又有3位教練帶領,像私人教練般,玩得安全。

真正diving20分鐘左右便上岸(1小時是之前準備功夫),揹著重重氧氣樽和腰鐵走約100級階梯是最辛苦。。。再換上life vestsnorkel google,另一教練講解浮潛技巧,再次下山。青洞只能用浮潛、潛水或步行的方式進入,我們沿崖邊步行進入。那刻看到由大珊瑚形成的「青の洞窟」只可感到大自然amazing!不過青洞的面積比較小,人又多,要有秩序下水。教練幫我們開路拍照。。。我們有點蠢,diving不可帶自己潛水相機,snorkeling是可以的。忘記自己拍下水中世界啊。

PS這兒locker100円、沖身200円分半鐘(不可用皂液),所以準備coins。雖然自己有車,也是鎖車匙。

沖繩青洞潛水靚得很!安全得很!我想潛多次呀。但雙腳痛得很,不因為潛水,係揹住氧氣樽和鐡爬樓梯上落山崖!

my other articles on Okinawa trip 2014
沖繩自駕遊2014 Monterey Vacation(12)~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