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2014

沖繩自駕遊2014 Monterey Vacation(09)~體驗文化篇@琉球村、恩納玻璃工房


旅遊最美好的.........就是回憶..........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2014年已行了一半,年初起我和老公工作沒停過。剛完成我團劇場工作室40場學校巡迴,老公又剛完成9月的新劇《最後疑問》劇本,真很累。6月底、排戲前、take a break、休息玩玩充充電。所以今次沖繩5天自駕遊沒衝往所有景點,只是悠閒玩玩,亮點算是自駕和青洞潛水,兩件事都是安全、舒服和美麗。沖繩是我想到的地方,但一直未有動力,最近見朋友到沖繩的相片,嘩!靚到不得了。親身體驗後,水清沙幼、環境清潔、當然都是亞於我倆最愛的馬爾代夫,但勝在除游水還有其他觀光及活動,又可自駕!第一次計劃沖繩自駕 遊,選擇入住新落成Hotel Monterey Okinawa Resort & Spa沖繩蒙特利水療度假酒店(恩納村)。。。自駕遊、潛水、雖五天行程兩天下雨,未能無時無刻躺在沙灘日光浴和游泳,但整體上也很enjoyed,肯定回沖繩再遊其他景點、再潛水、再自駕遊車河!

沖繩潛水好玩、自駕好玩,除此外還有其他觀光及體驗文化活動,都幾好玩。當然今次我們是游閒玩玩,沒衝往所有景點,也沒體驗所有文化活動,我只揀了吹玻璃及到琉球村看看。世界真細小,在琉球村遇上演藝學院師妹一家人。。。

Silly me that I finally ntoice琉球=沖繩,以前叫琉球,現在沖繩。所以我到「琉球村」主題公園,體驗沖繩文化與一些自然景觀。

我們在OTS租車時已購票,840沒期限、有折扣,到琉球村入口處換入場卷便可。

入口是一個仿古舊房舍的棚頂,村內古樸的小商店,連工作人員都穿著古裝走來走去。

先過一條小橋,就是古代琉球村落!但卡通精靈的指示牌有點大殺風景

仿魚化石

第一個見到的展品是沖繩知名的「沖繩大綱挽(拔河大賽祭典)」的超級大粗繩。
 
我倆對古文化感興趣,琉球村讓我感興趣,裡面展示的房子都是從沖繩各地二次大戰後倖存、搬移過來的古宅,許多都是百年古蹟,讚歎日本人(政府)對文化保存的determination

走進村裡,可以看到早期沖繩人的生活方式、文化和藝術。



我們很想看1:00pm舞蹈表演,可惜下雨,我們和其他旅客等了等,始終也取消。。。my blog friend可以上網查詢表演時間表

位於園內的古民宅有傳統樂器「三線」的演奏教室,還有染布、織布、傳統舞蹈、陶藝等,讓您實際體驗各式各樣的沖繩文化。

古宅內的體驗活動要付費參與,三線教室(20)800円、紅型色染體驗(15)500円、正式琉裝服飾體驗(15-60)3,000円、石獅子上色體驗(50)1,200円。。。玩玩也不錯。。。

本想玩玩三線琴體驗,可惜滿額,只可touch下三線琴吧!

琉球村不是太大,很快就逛完,我們參觀了個半小時。最後逛逛燒窯工坊,裡面賣一些沖繩當地的瓷器,沖繩自古以燒窯知名,看看無防!

我也揀了些風玲供下次重演《依衣》時可用。這裡的燒窯瓷器不算貴!聽聞琉球村離燒窯廠很近,可能這原因所以瓷器算便宜。

村內還有一台用甘蔗製造黑糖的機器,利用水牛拉長木桿轉動下面的齒輪,將甘蔗汁輾出。到這已差不多逛完琉球村。

出口(亦是入口前)有一個大食堂,很便宜,可試試。
 我們都是試沖繩麵,我亦試了梅子飯團,好好味,I love it


那天到琉球村後仍下雨,我們駕車回酒店休息,10-15分鐘車程,再出發到有名的宮國次男玻璃工房體驗吹玻璃。(沖繩國頭郡恩納村富着85Tel 098-965-3090)Hotel Monterey Okinawa只須2分鐘車程,很近。

不過,這裡玩吹玻璃很貴,雖說1575円起,但能揀得最便宜又值得揀的玻璃器具,都是上3000円。我們揀了個普通花瓶也要8500円。。。買都是一平價錢。。。當然收費就是體驗吹玻璃費吧!不過旅遊書說宮國次男會親自教授。。。當天,不是!

吹玻璃工場,好熱的!

老公開始體驗吹玻璃 Step1

體驗吹玻璃 Step2

體驗吹玻璃 step by step

其實過程有人幫手,自已係摸住支鐵,我老公話都未感受到就被人推去下個Step!總算體驗一下吧!自己製的玻璃翌日1:00pm後便可取回。


my other articles on Okinawa trip 2014



you're listening to Drama Gallery's production 《反面情侶2》music, composed by Matthew Ma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