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2014

沖繩自駕遊2014 Monterey Vacation(10)~萬座毛、御菓子御殿


旅遊最美好的.........就是回憶..........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2014年已行了一半,年初起我和老公工作沒停過。剛完成我團劇場工作室40場學校巡迴,老公又剛完成9月的新劇《最後疑問》劇本,真很累。6月底、排戲前、take a break、休息玩玩充充電。所以今次沖繩5天自駕遊沒衝往所有景點,只是悠閒玩玩,亮點算是自駕和青洞潛水,兩件事都是安全、舒服和美麗。沖繩是我想到的地方,但一直未有動力,最近見朋友到沖繩的相片,嘩!靚到不得了。親身體驗後,水清沙幼、環境清潔、當然都是亞於我倆最愛的馬爾代夫,但勝在除游水還有其他觀光及活動,又可自駕!第一次計劃沖繩自駕 遊,選擇入住新落成Hotel Monterey Okinawa Resort & Spa沖繩蒙特利水療度假酒店(恩納村)。。。自駕遊、潛水、雖五天行程兩天下雨,未能無時無刻躺在沙灘日光浴和游泳,但整體上也很enjoyed,肯定回沖繩再遊其他景點、再潛水、再自駕遊車河!



沖繩自駕景點遊是非常寫意的,時間自己決定,路又好駕,沖繩司機們車品好又禮讓。我們在沖繩Day4終於太陽出來了!太好,上午在酒店Tiger Beach曬了片刻游游水便曬紅了,下午駕車出發景點遊:萬座毛、古宇利大橋、古宇利海灘、沖繩美麗海水族館,回程到一到御菓子御殿買手信回港。

萬座毛用電話號碼GPS 098-966-1210,我用Mapcode 206312098*60。我個人覺得沒building的景點,用Mapcode比用電話號碼準確。只是我個人經驗分享。

海水清而藍,很美。

景點snapshot外,還有一大片草地,山頂上,吹來勁力海風,但太陽真猛烈,我們都汗濕透身!

沿途樹木種得很美。

萬座毛入口的石碑。原來萬座毛得名是18世紀當時的琉球國王尚敬王,去北山巡視的途中,路經此地,見次平原,就讓隨從萬人做到上面。因而得名萬座毛。「萬座毛」的意思是能容納萬人坐下的草原,「毛」在沖繩便是草原的意思。

處處都見的 venting machine。。。喜愛

停車場兩旁有些特色物品買。。。都是旅遊景點。。。但這兒洗手間,以日本standard算骯髒。。。

雖然很多人,停車場不大,但很快有位。。。大概可能5分鐘景點遊吧,真係拍照到此一遊外,沒什麼了。

那天,我們從恩納村出發到古宇利海灘、沖繩美麗海水族館,沿途見子御殿(Tel/GPS 098-982-3388),便隨意決定回程到此一遊及買手信。。。哈哈,我倆鼻子已曬得通紅了!

我個人覺得御菓子殿(恩納店)都可是個景點。。。除菓子外,還有不同手信,很大shopping得舒服。9:00pm才關門。(旅遊書騙我,說7:30pm)聽聞若白天來,到二樓餐廳可看到殘波岬。。。Oh, we missed that too。。。maybe next time。。。

下篇blog與大家分享古宇利大橋、古宇利海灘,it’s a beautiful place

my other articles on Okinawa trip 201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