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16

記錄記憶~日本關西遊~京都 大覺寺

首次與丈夫遊京都是2015年的初冬,雖賞楓潮已過,雖風景有點遜色,但人潮少了,反而落得清靜。我稱他為「寺廟痴」,我演藝學院的的師弟Guthrie,他大力推薦,首先要到大覺寺,其正能量和佈局一定令人心寧清靜。果然沒信錯他,亦要多謝Gut。到現時為止,京都眾多神社寺廟,我最喜歡的就是大覺寺和高台寺。
大覺寺 walking map

嵯峨嵐山地圖與大家分享
交通分享
我們從京都駅JR山陰本線往嵯峨嵐山駅下車,大約15分鐘車程。右邊出口,Google map導航徒步約20-30分鐘後抵達。
 雖徒步20-30分鐘,但沿途可看看日本民居和生活,也不錯。
沿途一食店以一休和尚做招牌!可能一休和尚修行的金閣寺也位於此區吧了。
正如我在嵯峨嵐山blog 説,如果你問我,到嵯峨嵐山,在車站行左或右?我會毫不猶豫地說:行右到大覺寺一遊吧,因我希望多拜訪京都正能量寺廟,治癒靈。當然喜歡熱鬧氣氛,車站左出。如果夠時間,左右都出!哈!
輕鬆點不徒步不搭火車,也可巴士達。。。
京都巴士:京都車站前烏丸口C6搭乘7484
市區巴士:京都車站前烏丸口D3搭乘28


入寺前就是巴士站、紀念品店和一間小小民式麵店,我和丈夫在那間小店吃了午飯,味道一般但我喜歡是那種慢的清靜。

大覺寺
大覺寺正式名稱為「舊嵯峨御所大覺寺門跡」,以前是嵯峨天皇的離宮舊嵯峨御所,不少建築設計與庭園造景也很唐化。他辭世後改為寺院,成為真言宗排名最高的寺廟之一,寺廟裡供奉不動明王保佑眾生。
大覺寺參觀時間:09:00-16:30,入場費只是¥500大覺寺有官方網頁的,可以出發前看看有什麼特別event
脫鞋後一踏入大覺寺,有一種令人舒坦的感覺。

大覺寺前身是嵯峨天皇的離宮御所,所以室內有不少具風格的物件可賞。
大覺寺的佈,或我們慣說的風水,真的令人非常舒坦。我當時感受到一種內心寧靜的震盪!
身為編劇的余翰廷,也說這兒不知不覺給他不少靈感。
參拜完"主樓",我們到達紀念品店,我們求了一個心經御。有關守(護身符),我問過,他們說一年有效。當地人會回廟"燒"。但遊客只要不當垃圾拋掉,當飾物放在家便可。

大澤池
大覺寺𥚃的大澤池真的很美麗。
 在大澤池畔,感覺清幽舒服,在此散步非常好的感覺。
 雖然是12月,還有少少紅葉。。。如果滿山紅葉一定很美麗
大澤池北邊有心經寶塔和有多座御殿,建築設計典雅,我個人覺得很值得觀賞。


哈,這𥚃也是嵯峨竹林,不用到天龍寺那邊,人山人海的嵯峨野竹林,也可感受到竹林給人的一種寧靜和清幽。


後記
到訪大覺寺是意外的收穫。令人難忘的大沢池美景,給人正能量的庭園佈局建築,清靜舒坦!我個人認為是心靈之旅必到的嵐山嵯峨野好地方!如果我再有機會重遊,我會上午到大覺寺,下午單車遊渡月橋感受熱鬧,夜晚享受嵐山溫泉。反正都是在JR嵐山嵯峨駅,回京都酒店也是半小時內。方便得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