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17

2017初夏日本北陸自己遊~德川家康名古屋城、德川園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名古屋城給我的感覺的確是宏偉,但失望的是……天守閣內全部現代化,還有電梯上落,就像豐臣秀吉大阪城一樣,我個人喜歡保留古代氣息的那些天守閣。德川園則環境清幽,我喜歡。
20176月,襯著丈夫到友團演出《廚神爸爸》,我便一個人闖進日本北陸,11天自己遊,用「JR高山北陸區周遊券」遊歷名古屋景點、犬山城、清洲城、金澤景點、白川鄉、管沼及相倉合掌村、高山市景點、飛驒古川、高岡市(叮噹之鄉)、立山黑部(這次旅程highlight)、富山市Starbuck、常滑Outlet,還可重返京都的宇治走走,雖然未能走畢所有名勝,而且不是跟"常規"的順時針或逆時針遊北陸,住宿金澤,每晚才決定翌日想去那裡,很free,慢活而行已心滿意足,留些景點下回跟丈夫一起遊歷吧。
爬文見此名古屋觀光指南,都幾有用,與大家分享吧。
名古屋城 Nagoya Castle()
名古屋城由德川家康下令建城的,給我的感覺的確是宏偉,可能就是這般宏偉,所以二次世界大戰時先被美軍炸毀了,現在的天守閣是重建,內全部現代化,有點失望。雖然名古屋城裏有電梯,不用爬樓梯,但我個人喜歡保留古代氣息的那些天守閣。
 名古屋城以前叫古野城,是織田信長的出生的小城。現在的名古屋城是1609年德川家康統一天下後命加藤清正協助建造的。以後名古屋城因是德川家的御三家之首的尾張家的居城而繁榮。二次大戰時被美軍空襲而幾乎全毀,現在的天守閣是1959年重建的。
 我用loopbus一日券名古屋一天遊,方便又便宜。應該用這一日券到任何景點到時有折扣的,但我購買了名古屋城+德川園combined admission,更掋,只是¥640。單是名古屋城折扣入場券也要¥400,德川園入場券¥300
 名古屋城具代表特色的是天守閣屋頂上的一對金鯱,龍首魚身,雌雄分踞在屋脊兩側。相傳其浮到水面呼吸時常會噴出水霧,所以古時是防火的符咒,後來則變成城主的權利象徵。
仿古時街道,還有燈光變化,展覧不同古代生活方式……
a closer look at 金鯱
名古屋城印章
我最喜愛收集不同地方的印章, 20176月我到日本時,更有一個鼓勵人們遊歷全國城堡的活動,每處都可有"集郵"印章。身為遊客,未必能夠完成這個壯舉。

德川園 Tokugawa Garden (嚮導)

Loopbus由名古屋城往德川園,10分鐘左右到達。

到步後差不多4時德川美差不多閉館所以只可遊覽德川園

德川園原是德川家的宅邸,黑門(正門)還留著武士宅邸的影子。

德川園裡的小橋流水、日式庭園、迷你瀑布,在這裏散步,感受江戶時期的氣氛,是寫意的。



龍仙湖
At last….集郵德川園印章



後記 
我對日本城堡有些興奮趣,網上這本日本の城: 日本城郭賞析見對新手的我很有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