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17

2017初夏日本北陸自己遊~犬山城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我從名古屋出發,上午遊犬山城、犬山城下町,下午遊清洲城。花了點時間慢活犬山城,非常享受但到達清洲城已休館,只可在外圍逛逛拍照留念,幸好還可逛逛青洲城公園、也可在清洲遺址紀念館休息片刻及買些紀念品。
20176月,襯著丈夫到友團演出《廚神爸爸》,我便一個人闖進日本北陸,11天自己遊,用「JR高山北陸區周遊券」遊歷名古屋景點、犬山城、清洲城、金澤景點、白川鄉、管沼及相倉合掌村、高山市景點、飛驒古川、高岡市(叮噹之鄉)、立山黑部(這次旅程highlight)、富山市Starbuck、常滑Outlet,還可重返京都的宇治走走,雖然未能走畢所有名勝,而且不是跟"常規"的順時針或逆時針遊北陸,住宿金澤,每晚才決定翌日想去那裡,很free,慢活而行已心滿意足,留些景點下回跟丈夫一起遊歷吧。

犬山城 Inuyama Castle (響導)
到日本,我喜歡遊覽她的自然生態環境和寺廟,城池及天守亦是我喜歡遊覽的地方。日本有不少天守,但大多數都是重建,內裡亦現代化了。我的6/2017日本遊,更有一個鼓勵人們遊歷全國城堡的活動,身為遊客,未必能夠完成這個壯舉。犬山城天守就是現存日本江戶時代12座天守之中最古老的一座,從戰國時代流傳下來的木造建築,所以它也被指定為重要國寶的5座天守之一,其餘4座是姬路城、松本城、彥根城、松江城。去年關西遊到訪了姬路城,美麗而保持那份古蹟之美;今次北陸遊到訪定必先由犬山城開始。
犬山城下町套票(Inuyama Pass),每套¥1,340,包括來回名古屋往犬山的車票、犬山城入場換領券、犬山城下町購物優惠券。我在<名古屋名鐵票務處>即時買的,跟票務員說INUYAMA PASS就懂,很易。(好像其他名鐵線大站的票務處也有售,我不知道是否恆常套票)。這個區段<高山北陸的JR Pass>是可使用的,但我想省時,所以買套票搭名鐵。
 
犬山觀光圖
我從<名古屋乘名鐵站><犬山遊園站>只是半小時。這個車站距離犬山城最近。徒步約20分鐘,慢活旅遊,20分鐘不算是什麼。我出發前爬文發現blog很有用
下車後很快就見<犬山橋>,左轉沿著<木曾川>的河邊步道,再上小山丘,徒步20分鐘便到犬山城。
木曾川發源於長野縣,流經數個縣,從伊勢灣注入大海,是日本第七長的河流。
終於到達!其實散步來到犬山城不辛苦,最苦是尾段爬斜路,後來才發現有些人會從<犬山站>落車,先遊覽犬山城下町才到犬山城。
先見犬山城下的三光稻河神社
 再沿小斜坡上便到達犬山城天守
入城前要把換領券換回犬山城入場券
犬山城,又稱白帝城,始建於16世紀中,第一代城主是日本戰國時代武將織田信康,他是「戰國三英傑」之一織田信長的叔叔。後來豐臣秀吉改建,17世紀初再成瀨正成(犬山藩初代藩主、德川幕府最高官職:「老中」)改建至現在的模樣.。由第一代城主改換了很多任城主至成瀨家,一直持有至21世紀初。犬山城是日本唯一私人城堡,直到2004年所有權移交至公益財團法人「白帝城文庫」。
入城的第一件事當然是集印章
日本常見的屋頂形式有唐破風、千鳥羽破風,唐破風很常見,就是中間突出成弓型,有點像雨棚的樣子,像很多本丸御殿正面上方的就是唐破風。而千鳥羽破風就是三角形的模樣,兩條直線斜接,這在很多天守也都能見到。
將領盔甲
 犬山城樓層內看到的風景優美、涼風陣陣,很舒適。模型
 犬山城模型
 傳統天守的樓梯都非常陡峭,要點力……
 最頂的展望台,人們説犬山城的展望台應該是所有的天守之中視野最好、但也最危險的。外面走廊上的欄杆矮,而且木建欄杆也像有點 "",但當時有工作人員主動幫我影相又保護我,所以我不太怕。
樹齡有六百多年的杉木,樹身雖枯但攀爬凌霄花
 很喜愛看到日式草木及繡球花
走出了犬山城,來到犬山城前觀光案內所,休息一下再往犬山城下町走走。↓↓

犬山城下町實就是一條老街,距離犬山城很近,大約一條直路。沿途有些手信、小食店及茶屋、有精品。憑Inuyama Pass到有些小食店有優惠。我沒換coupon,直接show pass便有折扣。優惠是回贈式的,先付錢、抽簽、再看是回贈多少。我吃了一個軟雪糕回贈了¥50↓↓


後記 
我對日本城堡有些興奮趣,網上這本日本の城: 日本城郭賞析見對新手的我很有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