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17

2017初夏日本北陸自己遊~~金澤東茶屋街、西茶屋街、忍者寺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到金澤另外一個景點就是逛逛茶屋街,東茶屋街比較多旅客、西茶屋街就零落一點。其實都是一條短短街道,看看其江戶時代的茶屋建築吧了,就是指定重要文化資產:志摩、懷華樓,其他都是買紀念品、食品、雜貨、金箔工藝品和食品。就算我是慢活旅遊都是半至一小時逛完。本來也遊歷忍者寺,誰不知要預約才可進寺!唉,最後還是周邊逛逛,冇緣看看忍者的機關。如果你問我,我會話長町武家屋敷跡值得看多些。前者感受日本風情,後者感受武士居所。
20176月,襯著丈夫到友團演出《廚神爸爸》,我便一個人闖進日本北陸,11天自己遊,用「JR高山北陸區周遊券」遊歷名古屋景點、犬山城、清洲城、金澤景點、白川鄉、管沼及相倉合掌村、高山市景點、飛驒古川、高岡市(叮噹之鄉)、立山黑部(這次旅程highlight)、富山市Starbuck、常滑Outlet,還可重返京都的宇治走走,雖然未能走畢所有名勝,而且不是跟"常規"的順時針或逆時針遊北陸,住宿金澤,每晚才決定翌日想去那裡,很free,慢活而行已心滿意足,留些景點下回跟丈夫一起遊歷吧。

東茶屋街Higashi Chaya District ()
茶屋是一種專門欣賞藝妓歌舞表演的場所,從江戶時代延續至今。東茶屋街設於1820年。由領有加賀、能登、越中三大區域領地,被稱為「加賀百萬石」的加賀藩所整頓。曾一度遭廢止,因「茶屋」是風化場所。
 金澤現有保存完好的茶屋區是東茶屋街、 西茶屋街和主計町,已被列為傳統建築群保留地區。

我的兩天金澤遊就是loopbus金澤周巴士一日券(Loop Bus Pamphlet & Map),我在金澤駅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直接購票,¥500便可一天內不限次數乘搭。從金澤駅出發10分鐘內到。下車後,在進入東茶屋街前,我先到以江戶時代的町家建築改建的「東茶屋街休憩館」,其實就是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裡面是古代町家的情境,免費參觀,又有洗手間。重要是我要集印章😊

其實……東茶屋街就是這一條街而已,就算我慢活旅遊、參觀了志摩茶屋都是半至一小時逛完。
 江戶時代一般是禁止兩層樓建築,只有茶屋能允許。在石板街排列著江戶時代的茶屋建築,地層是紫紅格子門窗稱「木虫籠」、二層是遮雨棚。
 其中有兩所需付入埸費的的茶屋:志摩茶屋和懷華樓茶座,其他都是小商店、咖啡館和餐廳。
 東茶屋街建築的外貌經長年累月的歷史痕跡下,我覺得份外有懷舊氣氛。


志摩茶屋 Ochaya-Shima (嚮導)
金澤的志摩是指定重要文化財。入場費¥500,我show金澤周遊巴士一日券可以回贈¥50……入內有locker放袋,一定要放,應該可能是保護屋內文物。
 二樓客室
 藝妓用的樂器
 茶屋文化館
 
 存放食物的石室
台所=廚房
完整保留下來的帳房


懷華樓 (嚮導)
金澤的懷華樓也是指定保存建造物,是這地區最大的一棟建物。要入場費¥700,當天我一進去,原來地下已改建成日式料理,而且我已參觀了志摩茶屋,應該是大同小異,我隨隨在門口逛逛便算。 



東茶屋街其實是一條直街,街尾伸延到另一條小巷,通過小巷就看到菅原神社,一座比較清靜寺廟,清靜到我也不敢進去看看。
菅原神社對著一些小餅店,可試食,我就安心買了這款金澤限定餅,因為有時日本小吃比較甜。


西茶屋街 Nishi Chaya Shiryokan (嚮導)
西茶屋街較短,100米的街道,比較庶民風格。
走入小巷就是現在居民的住所。所以好像走進別人的居住區,有點不好意思。



妙立寺/忍者寺 Ninja Temple ()
半小時就走訪完西茶屋街,再徒步約5-10分鐘到忍者寺。一般稱為忍者寺的妙立寺,其實和忍者完全無關。😦

 參觀寺院要先預約,若沒有預約,可在現場登記。當天到達已是4時許,又沒預約,最後還是周邊逛逛,冇緣看看忍者的機關。
爬文知道入寺有導覽講解。寺內設有陷阱階梯、隱藏階梯、階梯群、瞭望台、採光階梯、賽錢箱等機關,真的很像忍者使用的機關和內部裝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