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17

2017初夏日本北陸自己遊~京都宇治 平等院、宇治上神社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因為買了周遊券,從金澤京都亦不用額外收費,我就不客氣了。當天起床,很想重京都宇治,雖京都宇治已到訪了兩次,今次遊覽上次沒時間遊覽的平等院、宇治上神社。
20176月,襯著丈夫到友團演出,我就一人闖進日本北陸,11天自己遊,用「JR高山北陸區周遊券」遊歷名古屋景點、犬山城、清洲城、金澤景點、白川鄉、管沼及相倉合掌村、高山市景點、飛驒古川、高岡市(叮噹之鄉)、立山黑部(這次旅程highlight)、富山市Starbuck、常滑Outlet,還可重返京都的宇治走走,雖然未能走畢所有名勝,而且不是跟"常規"的順時針或逆時針遊北陸,住宿金澤,每晚才決定翌日想去那裡,很free,慢活而行已心滿意足,留些景點下回跟丈夫一起遊歷吧。
  
平等院 
喜歡遊覽歷史遺跡的我,真的比較喜歡京都。今次遊覽另一日本的世界遺產<平等院>




平等院建於1052(平安時代),已經有近千年歷史。當時大臣藤原賴通繼承父親藤原道長的別墅,改建為寺院,形成平等院的雛形。這一年也是民眾深信的佛法衰落「末法之世」的開始,許多貴族為了死後能到極樂世界,紛紛開始祭拜阿彌陀如來。那時代貴族創建的寺院中,尚能留存殿宇、佛像、壁畫、庭園的極少,也使得平等院成為珍貴的文化遺產。













宇治上神社 
從宇治JR站步行約10分鐘,再過這條紅橋,便到達宇治上神社

沿途風景清幽,散步得很舒,過了橋就看到宇治十帖的紀念碑。源氏物語的主角薰君算是個悲情人物,成年後才發現自己是母親偷情所生。到宇治探訪光源氏同父異母的弟弟八親王時,喜歡上他的大女兒大君,大君卻屢次拒絕追求,後重病而死。後來又遇見與大君神似的浮舟(八親王的私生女);但薰君把浮舟藏在宇治卻不敢示愛,反而被皇子匂宮看上,被挾兩人追求中的浮舟,因不知如何取捨,投河自盡,被僧人救起,最後落髮出家。最後一帖浮夢橋,薰君好不容易打探到浮舟出家的寺廟,然而浮舟已看破紅塵,堅決不見面,薰君最後在「當初把她藏在宇治,就像現在也有人將她藏在山中」的感嘆裡,結束了故事。
由宇治十帖的紀念碑步行約10分鐘內便到達「宇治上神社宇治上神社建於平安時代,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建築。

宇治上神社的本殿和拜殿都是國寶,亦被列世界文化遺產古都京都的化財」之一。供奉神明有菟道稚郎子命神天皇仁德天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