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17

2017初夏日本北陸自己遊~織田信長--青洲城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我從名古屋出發,上午遊犬山城、犬山城下町,下午遊清洲城。但因花了點時間慢活犬山城,到達清洲城已休館,只可在外圍逛逛拍照留念,幸好還可逛逛青洲城公園、清洲遺址紀念館休息片刻及買些紀念品。
20176月,襯著丈夫到友團演出《廚神爸爸》,我便一個人闖進日本北陸,11天自己遊,用JR高山北陸區周遊券」遊歷名古屋景點、犬山城、清洲城、金澤景點、白川鄉、管沼及相倉合掌村、高山市景點、飛驒古川、高岡市(叮噹之鄉)、立山黑部(這次旅程highlight)、富山市Starbuck、常滑Outlet,還可重返京都的宇治走走,雖然未能走畢所有名勝,而且不是跟"常規"的順時針或逆時針遊北陸,住宿金澤,每晚才決定翌日想去那裡,很free,慢活而行已心滿意足,留些景點下回跟丈夫一起遊歷吧。
青洲城 Kiyosu Castle (響導)
日本中部的地方有很多戰國時期的遺跡,喜愛歷史的我更有興趣遊訪。日本戰國時代有三位稱為戰國三英傑的武將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德川家康。我已到訪了豐臣秀吉的大阪城,亦到訪了德川家康的名古屋城,應要到訪在愛知縣的清須市、織田信長發跡的青洲城了。
 上午參觀完犬山城已經是下午兩點多,從犬山城到青洲城的車程和徒步需時約1小時40分鐘,青洲城4:30閉館,所以我是有點趕。從<名鐡犬山站>乘坐名鐵犬山線到<名鐡名古屋站>,再從<JR名古屋>站轉乘JR東海道本線到達<清洲站>,落車後再步行15分鐘才到達青洲城……六月中旬的日本愛知縣,清晨和傍晚都比較清涼,要穿外套,但下午就非常炎熱。
JR青洲站一個小小的車站,一出車站便看到一個單車租用場,滿心歡喜地想嘗試踏單車到青洲城。誰不知我搞了半小時多,錯過了時間,到了青洲成已休館!激氣,唯有下次有機會才參觀青洲城吧。其實租單車很簡單,只是¥1,000可租用一天,slot machine選擇車號、入錢,鎖上的單車會自動解鎖,只要拉出單車,然後用已解鎖的鎖匙unlock wheel便可以自由自在踏單車了。可惜兩次我都沒好好看清楚,揀了"鎖匙不見了"的單車,花了我¥2,000,又沒有當值員可協助,最後我唯有放棄並徒步約15分鐘到青洲城……我就是這樣的人,非常大意,所以丈夫和朋友都很擔心我獨自旅遊,哈哈。
沿著大街向河邊方向徒步片刻,見<五条橋>左轉,沿河(五条川)的行人道往直走一段路,就到達清洲公園和清洲古城跡了。
清洲城交通圖
 清洲城遺跡圖
  現在的清洲城是重建的,不過不是在原址重建,而在遺跡的"對岸"重建
清洲城與本丸庭院的枯山水
 通往清洲城的紅色大手橋
雖然未能參觀內部變成museum的清洲城,但顏色鮮明的建築和外圍的景色已深深吸引我,下次我一定會再到訪這兒。我所知道的就是關原之戰後,德川家康命令把清洲城的一部份被移作名古屋城的築城材料,特別是名古屋城御深井丸西北櫓還以清洲城的天守閣作藍本,所以又被稱為是清洲櫓。
 紀念織田信長的清洲公園
濃姬是信長的正室,沒有子女,而她的本名叫歸蝶,被通稱濃姬是因為她是當時尾張國的對手、美濃國大名齋藤道三嫡女,齋藤道三後來成為織田信長有力的支持者。 
歩行的途中見到不少這樣的banner,相信當地人應該是把兩人打造成愛情童話……這就是我佩服日本人的地方,「歷史活著化」用不同有趣角度令公衆留意歷史。


後記 
我對日本城堡有些興奮趣,網上這本日本の城: 日本城郭賞析見對新手的我很有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