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16

記錄記憶~日本關西遊~京都 下鴨神社

遊覽下鴨神社的原因是它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而且tsunagu japan介紹下鴨神社是京都神社強能量的二十選之首,那麼我又去看看吧。但當天我有點感冒,炎熱夏日,每天汗流夾背的遊覽京都,又是行程最後一天,我已很疲倦,所以我個人覺得大覺寺高台寺伏見稻荷的能量比較適合我。

交通分享 
京都車站乘205號巴士,下賀茂神社前落車。車程約半小時出發前我先看了下鴨神社,日本神社不時有祭典及活動,很有特色,有緣可觀看到是額外驚喜。夏季有一個光之祭的活動,淨看光之祭網頁也吸引非常,可惜8月我已回港。
下鴨神社,原名賀茂御祖神社,下鴨神社位於京都的鴨川旁,歷史最悠久的神社。
其實最好玩當然是租單車遊下鴨神社、糺之森、鴨川等地,就是我身體不適,沒緣單車遊,激氣!
下鴨神社境內圖
下鴨神社在糺之森的原始森林中,我從鋪滿碎石的參道漫步到達下鴨神社。可能是星期日,參道一邊滿是小販攤擋,另一邊是小河流,有很多小朋友在嬉水,充滿family day氣氛。
穿過門樓就是前殿,當時有些地方正在修葺,所以沒有我預期中的那般美。
 
我順著糺の森的路往南走到出口前,來到下鴨神社的攝社河合神社,因守護神是女性,且據說能實現女性對美的願望,因此自古以來便受到女性的信奉。。。這個要求啊,哈哈哈。
據說在河合神社的手鏡型的繪馬臉上一邊想像著變美的自己,人也會變美、心願也能實現。
後記
佩服日本對自己的文化保育得那麼好,對日本有這麼多的世界遺產感興趣,回港後查查,原來到目前為止,日本共有16項世,包括12項文化遺產、4項自然遺產。也有古都文化財,真希望我可以遊歷所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